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23件二十世纪苏联美术作品走进哈尔滨
2019-06-13 20:13: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13日讯(记者 许诺) 日前,“1917以后——私人收藏二十世纪苏联美术作品展”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展。

市民观看收藏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市民驻足观看展览作品。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展览汇集了自上世纪初叶以来近百年时间,反映苏联美术发展的油画、水粉、水彩、纸上作品和雕塑等123件作品。展出的特施勒《我童年的邻居》、约干松《冬天的旋律》、梅尔尼科夫《傍晚》、西多罗夫《菜园》和《春天走过的山峪》等作品属于博物馆级的收藏品,代表了苏联时期美术发展的不同阶段和最高成就,部分艺术家的作品属于首次在国内出现。

艺术沙龙活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展出的青铜雕塑。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13日下午,配合展览举办“漫谈俄罗斯绘画的鉴赏与收藏”艺术沙龙活动,论坛全面阐述苏联美术的发展历程,并对俄罗斯艺术现状展开了热烈讨论。此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展览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哈尔滨美术馆承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