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5月份哈尔滨市新建、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均上涨
2019-06-24 15:08: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4日讯(记者 杨帆)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5月份,哈尔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4.0%,环比上涨0.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5%,涨幅与上月持平。

  在三类建筑面积户型中,新建商品住宅90m2及以下、90m2-144m2和144m2以上户型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3.0%、14.1%和14.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90m2及以下价格同比上涨9.3%,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90-144m2价格同比上涨11.2%,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144m2以上价格同比上涨11.4%。

  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在70个大中城市中,哈尔滨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居70个大中城市第17位,位次比上月前移1位,高于70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比最高的西安市低10.4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厦门市高13.6个百分点。

  从环比指数看,哈尔滨市价格涨幅与温州、青岛、南充、昆明、锦州、吉林等7个城市并居第29位,位次比上月后移18位,与70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持平,比最高的西安市低1.3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岳阳、上海市高0.8个百分点。

  从同比指数看,哈尔滨市价格涨幅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4位,位次比上月前移2位,高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涨幅比上月缩小0.4个百分点,比最高的西安市低10.4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厦门市高13.6个百分点。

  在东北地区4个副省级城市中,哈尔滨市价格涨幅比大连、沈阳和长春市分别高1.1、2.3和3.4个百分点。从环比指数看,哈尔滨市价格涨幅与青岛市并居第9位,位次比上月后移3位,低于平均水平0.1个百分点,比最高的西安市低1.3个百分点,比最低的厦门市高0.4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居15个副省级城市中第2位。哈尔滨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与长春市、济南市并居第2位,高于15个副省级城市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比最高的西安市低1.6百分点,比最低的广州市高11.8个百分点。在东北地区4个副省级城市中,涨幅分别高于沈阳市和大连市0.1和1.2个百分点,与长春市持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