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暴力索债、“套路贷” 哈尔滨市又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覆灭
2019-06-27 18:52: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记者 佘雨桐) 按照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哈尔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部署,6月27日上午,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道外区法院等5个基层法院对4件恶势力犯罪案件和1件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杨志集团漏犯)的21名被告人同步进行了公开宣判。

  据了解,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哈尔滨市组织的第11批集中公开宣判。这5件案件,有暴力索债进行非法拘禁犯罪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有采取“软暴力”方式恶意催收欠款实施寻衅滋事犯罪和为垄断淘汰牛收购行业而进行寻衅滋事和盗窃犯罪的恶势力;有通过“套路贷”非法敛财,进行诈骗、敲诈勒索犯罪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漏犯;还有专门以在校大学生为目标进行“套路贷”实施敲诈勒索犯罪的恶势力漏犯。21名被告人分别被依法判处十一年至一年不等有期徒刑,部分被告人被判处罚金。

新闻发布会现场。图片由市政法委提供

  据统计,截至2019年6月27日,哈尔滨市开展的11批集中公开宣判,共有73起案件58个涉黑涉恶集团(团伙)中的449名被告人受到法律严惩。为贯彻落实“四个一批”工作要求,哈尔滨市分别于6月18日、21日和27日分3批快审重判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和“保护伞”案件,共有17起案件13个涉黑涉恶犯罪集团(团伙)中的106名被告人受到法律严惩,极大地震慑了黑恶犯罪、鼓舞了斗争士气,进一步彰显了法治权威与社会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黑龙江省扫黑除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