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电视连续剧类 《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
2019-07-02 10:31: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由中央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生产的六集电视纪录片《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为黑龙江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申报作品。

  该剧由沈书、董长青、姚冬梅、闫志勇、申江伟担任编剧和导演。于2018年12月18日至23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及30余家省级卫视播出。

  六集大型纪录片《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以纪实的手法记录了2017年3月到2018年春节发生在黑龙江省五常市杜家镇七一村的4户农x民身上的故事。通过拍摄记录他们一年的劳作和生活,以及主人公开办网店、土地流转等新的生产经营方式来改变收入模式的探索,不仅表现了他们的勤劳与质朴,也呈现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从这些看似普通的故事,展示了一幅东北新农村火热生活的画卷。这部被誉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走心之作,成为聚焦三农的影像笔记,先后获得国家广电总局国产纪录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优秀系列片奖、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特别奖、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40部优秀纪录片等大奖,被专家誉为现实题材纪录片步入黄金时代的标志性作品,是开启“记录新时代”工程的成功范例。

  在拍摄过程中,剧组深入农村,与主人公们同吃同住,用一年多的时间完成了超过上千小时素材拍摄。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反响热烈。本片相继在全国30余家卫视播出,在腾讯视频和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同步推送,起了广大网友的讨论。该片还被多家媒体转载,为纪录片走向融媒体发展提供了有效范本,进一步扩大了其传播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