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尔滨市友谊路172号一居民家卧室房顶塌了 幸亏没人
2019-07-02 14:18: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史天一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7月2日讯 6月30日凌晨2点多,哈市道里区友谊路172号二单元六楼一户居民家,卧室棚顶的预制板突然大面积脱落,卧室内的家具和床都被埋在下面,幸运的是当时屋内并没有人。

  1日上午,记者来到友谊路172号二单元603室看到,屋内已一片狼藉,卧室大约20平方米左右,此时地面上已经堆满了夹杂着钢筋的预制板和大小不一的加气砖,客厅的棚顶也出现了开裂的情况。相关检测部门、街道办、社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正在小区内进行检查和安抚工作。

  据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的孙女士介绍,6月30日凌晨2点多,楼内突然传来一声巨响,震得整个楼都在颤,“我以为地震了,立即起来查看情况,得知声音是6楼一户人家传来的,当时这家没人,后来联系到房主,房主赶回来一看,卧室棚顶的预制板全部脱落。幸好当时卧室没人,否则不堪设想。”孙女士说。

  记者从小区一些老人口中了解到,这栋楼建于1957年,是60多年的老楼了,原本是4层楼,但1983年的时候,又往上续接了两层楼,接的两层楼不能太重,所以材质用的都是细钢筋和加气砖,随着时间推移,质量也就出现了问题。房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前有租户租住在这里,前天刚搬走,搬走的原因就是因为10天前租户正在卧室内,突然卧室的棚顶掉下来一大块,都漏出钢筋了,当时租户差点被砸到,觉得房子有危险就退租了,要不然遇到今天这样的情况真是九死一生了。

  记者走访了小区多户居民家,发现大多数居民家的棚顶都有反潮开裂的迹象,有的还不断地掉墙皮,不少居民表示住得担惊受怕,不少人都搬到了客厅的地上住,甚至有出去借宿的,就怕发生意外。社区主任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她立即将情况汇报给上级部门,并挨家挨户通知居民疏散。据哈投先锋物业通江分公司副经理李玉龙介绍,目前物业已经挨家挨户进行了走访,将有类似情况的居民家进行了统计,然后统一上报采取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