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汛期专项检查
2019-07-03 16:26: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日讯(记者 张璐)为确保全市非煤矿山企业汛期安全,严防汛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宾县应急管理局,对宾县金属非金属地下矿山企业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矿山企业工作汇报,并采取“专家会诊”的方式,深入尾矿库等防汛重点部位,对企业防汛期间领导带班、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防汛物资储备及应急保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4项,下达了责令整改指令书。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组织召开通报会,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今年防汛形势,要求企业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

  检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认真分析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深入研判存在的汛情隐患,采取积极措施,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加强领导,明确防汛工作任务、分工和职责,做到早筹划、早准备、早预测、早提防;要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规范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秩序,严格按照开采设计进行开采,落实安全措施,杜绝规章制度流于形式;要进一步强化应急演练,确保职工熟练掌握有关防汛应急抢险知识及抢险程序方法,不断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严格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