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开启“8+1+N”模式 大兴安岭新林区开展“各美其美”文明传递活动
2019-07-05 21:09: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晶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徐晶 记者 霍枭涵) 连日来,大兴安岭新林区整合优势资源,依托社区、文化站等场所为主阵地,创新载体开启“8+1+N”模式,开展“各美其美”文明传递活动,凝聚合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遍地开花。

  活动中,深入挖掘身边普通人群在普通的岗位用自己的努力践行着真善美的感人事例,自制出《新林镇环卫工人的一天》等视频;结合各自单位特点,制作出《岭上盛开文明花》等一个个反映本单位精神文明、文旅融合等方面的美篇;诵读了《致橡树》《祖国万岁》《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等诗歌;干部职工群众自编自排自演了舞蹈《我爱您中国》《站在草原望北京》……

  通过现场交流、互动解答等形式,围绕文明礼仪、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家风家教、政德教育等内容,开展了“讲文明、传美德”知识讲座,提高了“各美其美”文明传递活动的生命力,推动了文明传递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参加者纷纷表示,活动引导大家学习先进模范的平凡和义举践行着真善美,展现了生活的美好和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增强了“精气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