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牡佳客专桦南段建设加快推进
2019-07-10 09:03: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吴双 刘亿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佳客专桦南段建设全速进行。

  黑龙江日报7月10日讯 2016年11月开工建设的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客运专线工程一直备受关注。这项工程是国家“十三五”铁路规划的重点工程,正线全长376.2公里,其中桦南县境内71.9公里,含隧道3.9公里。开工以来,各标段抢抓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加班加点工作,快速推进工程施工。

  截至目前,桦南段“三电”迁改工程已在全线率先完成,土建施工进度名列前茅。2018年10月25日桦南制梁场完成箱梁首架,现已开工建设桦南铺轨基地,预计7月底前达到生产状态。

  牡佳客专在距县城3.5公里处设桦南东站,站房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全线预计2021年底竣工通车。这项民生工程是沈佳客专(远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东部出省通道的重要一步,更是推进省际之间合作的一大突破,铁路建造完成后,对于桦南县的旅游、商贸、物流等各方面加速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项目建设得到了佳木斯市、桦南县委县政府和沿线乡镇、村屯的大力支持,积极为施工营造宽松、和谐生产环境,得到了施工方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