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税务局挂牌一周年 纳税人享减税降费实惠
2019-07-10 22: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孔宇辉 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孔宇辉记者杨帆)近日,哈尔滨市税务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扎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改革红利在冰城落地见效。

  答疑专窗让优惠办理“走得快”

  减税降费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为了帮助哈市企业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税务部门开展一系列宣传辅导、开设咨询窗口等举措。

  据了解,为了更加便捷、准确的服务纳税人,哈尔滨市税务部门在办税服务厅内设立了减税降费专窗或专岗,纳税人办理优惠政策相关业务,可直接到专窗进行咨询办理,无需长时间等候,更便捷地享受到优惠政策带来的改革红利。此外,办税服务厅内LED大屏幕、触摸屏滚动播放政策文件和宣传片,展板和阅览栏均放置政策文件和宣传手册,纳税人可以随时拿取宣传品,及时了解最新的减税政策。

  网格化辅导搭建政策落实“高速路”

  “今天收到了3份税务局干部上门发放的减税降费‘大礼包’,内容涵盖了减税降费税收新政、政策图解、一次性告知二维码等内容,尤其是最新的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光这一块每年就能给我们省不少钱呢。税务局现在上门送政策,让我们感觉特别暖心。”一家创新型企业的负责人张经理对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自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发布以来,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掌握政策,哈尔滨市税务部门把政策宣传辅导放在首位,通过召开培训辅导会、逐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式的政策宣传,确保企业及时知晓政策、享受政策,全力促进减税降费在我市落地生效。

  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年以来,减税降费新政不断、持续升温,给纳税人更多的“获得感”。随着4月1日减税降费等一系列利民政策的执行,哈尔滨市税务部门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联代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纳税人开放日”活动,让减税降费加速。

  全力做好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