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宣讲走进市统计局
2019-07-11 09:34:0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1日讯 日前,“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主题宣讲走进市统计局,全市统计系统100余人聆听报告会。

  宣讲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统计学会主办。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研究员李万鹰作了《以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弘扬“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优良传统作风》的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及三老四严、四个一样优良作风形成的历史背景、形成过程和基本内涵,用生动的讲解、历史照片展示等精彩地再现了一个个历史瞬间和历史事件。

  市统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作为聆听者,他们感受到了以王进喜为代表的老一辈石油人为祖国的石油工业拼命精神,感受到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永恒魅力。这激励他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深入挖掘和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推动大庆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奋力争当排头兵。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按照市委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2019行动计划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部署,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开展“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主题宣讲活动。活动至9月下旬结束,13位宣讲团成员将以“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推动大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密联系大庆实际、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采取观点+故事的形式讲好大庆故事,深入机关、高校、企业、社区、乡镇等,面向不同群体,开展主题宣讲20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