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塔河第四届森林自行车赛7月19日开赛
2019-07-13 15: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邱贺岩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3日讯(邱贺岩 记者 霍枭涵)穿行森林氧吧,感受驿路风情。7月19日至21日,黑龙江·塔河第四届森林自行车赛将在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举办。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伊朗、俄罗斯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车队的246名男女选手参赛。

往届资料图。

  塔河县位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中部,素有“岭上明珠、兴安福地”之美誉,是“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是中国最大的野生蓝莓生产加工基地、中国最大的鄂伦春民族原生态部落聚集地、中国北方铁甲城、中国鲁迅文学奖和矛盾文学奖得主著名作家迟子建的故乡。

往届资料图。

  七月的塔河,野果满枝、气温凉爽。赛事期间,游客和参赛选手既可汲取富含负氧离子的优质氧气,也能领略鄂伦春民族的热情豪放、古驿站的古朴神秘、大界江的神奇秀美及札林库尔国家级森林公园、固其谷国家级湿地公园等景观景点的清新自然。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分四个赛段,其中7月19日上午分别进行7圈26.6公里的男子组和6圈22.8公里的女子组两个组别的城市绕圈赛,19日下午进行长度为56公里的山地自行车赛;7月20和21日分别进行长度为111.8公里和120公里的森林公路赛。

  近年来,塔河县以举办省级自行车赛事为契机,积极搭建体育发展平台,努力培育彰显森林康养、休闲度假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树立绿色、康养、运动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