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首发“告知承诺制”小作坊核准证
2019-07-15 15:2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朱大治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 (朱大治 记者周秘) 近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哈市小作坊行业状况,以优化小作坊准入服务、维护小作坊经营秩序为目标,推进小作坊核准实行“告知承诺制”。15日,香坊区市场监管局首发哈市实行“告知承诺制”小作坊核准证。

办公现场。
香坊区市场监管局首发哈尔滨市实行“告知承诺制”小作坊核准证。

  “没想到原来十天半月才能办完的事儿,今天不到两个小时就办好了”,申请人获证后表示“告知承诺制是便民、利民的大好事,将小作坊的生产要求一条条的写在告知书和承诺书里,一目了然!现场承诺、当场获证,缩短了申请经营者的等待时间。”

  “告知承诺制”,即食品生产经营者(申请人)公开承诺其生产加工条件符合法定要求,经受理部门形式审查合格,当场制发小作坊核准证书。

  目前,哈市小作坊“告知承诺制”以“低风险食品类别为承诺,高风险食品类别为例外”的核准原则,对粮食加工品等11类低风险食品类别实行“告知承诺制”,对食用植物油等7类高风险食品类别按照原核准审批要求办理。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哈市小作坊食品安全状况和发展治理水平,逐步将高风险食品类别纳入小作坊“告知承诺制”核准。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