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南岔县建设“迎旅发”北药示范观光带
2019-07-17 15:41:0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7日讯 近日,记者在南岔县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北药产业要求,迎接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召开,南岔县建设了金南公路北药示范观光带。

  金南公路北药产业示范观光带,位于南岔县迎春乡沙山村,邻近金山屯至南岔公路,规划种植北药产业带面积10000亩。目前,已经完成一期规划。一期规划种植了北药2000亩,其中:水飞蓟1200亩,桔梗400亩,黄芩400亩;二期规划种植北药8000亩,其中:规划种植水飞蓟2000亩,桔梗2000亩,黄芩2000亩,返魂草2000亩。近年来,该县依据全市总体规划,根据当地气候和自然条件,筛选出适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与本地药企关联紧密的水飞蓟、桔梗、黄芩、返魂草等道地药材,通过“功能性开发”“养生康体”“旅游观光”等发展形式,不断延长北药产业链条,助推北药小镇建设,着力把南岔建设成集北药种养、加工、研发、生产和生态旅游、康体养生养老产业于一体的北药特色县,推进全县绿色转型发展。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专题】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