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暖心!黑龙江省开启为盲人讲电影巡讲之旅
2019-07-18 10:0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许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视障人士“讲”电影,在视障读者的世界里构建立体影像。日前,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等承办的“心幕影院——为盲人讲电影”2019巡讲活动在牡丹江市图书馆启幕。

志愿者为海林市视障读者讲电影。

志愿者为牡丹江市视障读者讲电影。

  “心幕影院——为盲人讲电影”活动旨在为视障群体带来更加美好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是结合全民阅读活动和送电影下基层活动,深入推进“结对子·种文化”,保障和维护残障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巡讲活动分别走进了牡丹江市图书馆和海林市图书馆,为当地的视障群体播讲了影片《找到你》和《飞驰人生》。

  志愿者们还将走进佳木斯、伊春、绥化等地,把更多的热门影片带给视障者,提升残障群众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引导广大残障人士积极参与社会生活。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