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19-07-22 14:19:2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董伟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7月20日下午,伊春市委书记赵万山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任务分工方案(讨论稿)》,听取伊春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

  韩库、隋洪波、冯伟泉、迟宝旭、白波、张国军、陆源宏、刘天云出席会议。于大海、王瑞等市领导以及伊春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不等不靠、预热升温,为全市主题教育高起点、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前期准备,确保伊春市主题教育启动后各项措施落得实、有成效。要突出学习先行,打牢思想基础,组织发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大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增强解决问题能力。要注重抓好结合,查改突出问题,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与正在推进的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强化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集中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难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为主题教育预热加温。要开展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加快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治理,科学经营森林资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伊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为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作出伊春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扎实做好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新设县(区)党委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聚焦依法依规和标准质量,统筹协调推进,严格按照“紧、细、严、实、准”的标准要求,整齐划一,步调一致,抓好推进落实。要聚焦当前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统领,紧紧抓住部分行政区划调整这一中心工作,统筹兼顾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筹备、国有林区改革,五大产业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