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 着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2019-07-24 10:19:4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马戎 王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 日前,记者从牡丹江市医保局获悉,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6月17日至7月19日,牡丹江市结合《牡丹江市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方案》,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净化医保环境,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据介绍,本次专项治理综合运用现场检查、智能监控、专家审查等方式,对市区49家定点医院及各县(市)所有定点医院、市区53家定点牙科诊所及各县(市)所有定点牙科诊所、市区59家定点社区门诊及各县(市)所有定点社区门诊、市区416家定点药店及各县(市)所有定点药店实施全面排查和监督检查,集中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分为两个阶段,其中,6月17日至7月12日为集中打击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阶段;7月15日至19日为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阶段。

  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疗保障是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在专项治理中,该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对检查出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据法律法规和服务协议进行严肃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让欺诈骗保者付出沉重代价,确保专项治理行动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