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女孩新买苹果手机进站丢失 民警查看监控帮其挽回损失
2019-07-24 21:4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迪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4日讯(刘迪 记者 包海多)“警察叔叔,我新买的苹果8Plus手机找不到了,请你帮帮我啊……”7月23日上午,在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西站派出所内,一名女孩向民警说着自己的遭遇,说着说着女孩便哭了起来。

民警帮助小陆找到遗失的手机。 图片由哈铁警方提供

  原来,小陆(女,25岁,黑龙江富锦市人)和朋友打算乘坐当日10时35分开往沈阳的G710次列车出游。她向民警介绍道,手机是她刚花8000多元买的,最后一次看见手机是在进站的时候,自己第一次和朋友坐动车出门旅行,感觉很兴奋,一直都在站内闲逛,直至听到车站广播检票的通知才意识到手机不见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先帮助小陆办理了改签车票的业务,随后继续帮助其寻找手机。在此过程中,民警一直拨打着小陆的手机号码,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民警初步判断手机还未被人捡走。随后,民警调取了候车室监控视频,发现小陆和朋友进入候车室后曾在某商服前停留过半分钟。民警根据此线索,带着小陆来到了之前去过的商服,询问商服的工作人员:有没有看到一个苹果手机。该商服的工作人员称,的确有人把手机落在了店里,但苦于手机超低电量无法接听,一直无法与失主取得联系,经民警核实手机确系小陆丢失的手机,小陆高兴的感谢着民警的帮助和商服工作人员拾金不昧。

  铁路公安机关温馨提示:乘车时一定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到达车站,以备取票、安检;在买票、取票时注意保管好手机和重要证件;过安检时,可以将小包放到大包里,点清行李的数量。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