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为争论谁更了解大米 两陌生男子火车上大打出手
2019-07-25 22:1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秀超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5日讯(张秀超 记者 赵红星)车内旅客本是交谈甚欢,却因为一句话大打出手,原来都是大米“惹的祸”。

  2019年7月2日23时许,在牡丹江至北京T298次列车上,列车运行哈尔滨至长春区间,乘警接到列车长报警称,在16车有两名旅客在车厢产生争执并大打出手。接警后,乘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工作。

  乘警到达现场后,男子郝某正躺在车厢过道,无法起身,旁边聚集大量围观群众。乘警第一时间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并将行为人侯某带至餐车进行询问。

  经询问,行为人侯某称,自己和旅客郝某并不认识,郝某在座位上饮酒,便于其交谈,交谈过程中聊到了大米质量,两人意见不合便产生争吵。侯某认为饮酒旅客郝某酒后之言对他有侮辱、诋毁之意,并对他动手,一气之下,便将郝某按在过道,并未殴打。

  根据列车监控显示,两名男子正在列车座位上交谈,这时靠窗男子侯某用手肘怼了邻座男子郝某一下。郝某站起反抗,随即被侯某拽至车厢过道,按到在地进行殴打。直至列车乘务人员到达将行为人侯某拽离。

  民警在现场对受伤旅客郝某进行照看,在民警的照顾下,郝某身体和精神状况逐渐稳定,并将事情经过进行了叙述,称侯某先对其动手,反抗不过,被按在地上殴打。通过调取视频监控、走访周围旅客进行取证,证实了二人因日常琐事闲聊意见不合,争吵时,行为人侯某觉得旅客郝某说话时语言攻击性太强,继而大打出手。

  次日凌晨2时许,列车到达沈阳站,按照站车移交规定,将行为人侯某移交沈阳北站派出所处理。目前,违法行为人侯某因殴打他人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0日处罚。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