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捡手机拒接被警告 男子将手机丢垃圾桶泄愤
2019-08-08 14:23: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墨轩 刘亚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刘墨轩 刘亚涛 记者 包海多) 近日,一男子捡到手机后拒接,收到失主警告短信后,竟将手机扔进列车卫生间垃圾桶内泄愤。

  8月3日16时20分许,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齐齐哈尔南站派出所值勤大队大队长葛辉接到旅客王某报警求助,称自己将手机遗落在候车室休息区的按摩椅上,发现后便多次拨打电话被拒接,请民警帮忙寻找。

监控显示张某捡走了手机。 警方提供图片

  接报后,民警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当时休息区已无旅客,工作人员也未发现与之相关的线索。随即,民警调取查看了候车室内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15时20分许,王某离开不久,一男子坐到了王某此前休息的4号按摩椅上,过了一会儿,男子从身下拿起一部手机,查看后,曾询问旁边旅客,对方摇头否认后,男子将手机装进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内。随后,男子乘坐由齐齐哈尔南站至大连北站的G722次列车离开。

  据此,民警立即联系列车乘警,于18时许找到该男子张某。起初,张某辩称自以为是没人要的手机,已经丢弃至卫生间垃圾桶,当民警告知其监控已经记录下失主打电话其拒接的情形后,张某说出了真相。他告诉民警,失主打电话时,自己正在按摩,便没有接听电话,询问周围旅客无人认领后,他便将手机放进自己的背包,随后电话又响了几次,他都没有理睬。上车后,张某看到失主发来的警告信息,一气之下,他便将手机丢进列车卫生间的垃圾桶里。

  经工作,民警找回王某的手机,检查发现无损坏后,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通知王某于次日来派出所取回手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