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念好“三字经”重塑营商好环境
2019-08-08 15:52:2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王永丽 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8日讯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鹤岗市从锁定目标、细化任务、监督问责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念好“全、细、严”三字经,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责,部门联动,上下互动,社会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大格局,全力重塑服务更优、秩序更好、效率更高、环境更美的营商新环境。

  锁定目标念好“全”字经。制定实施了《鹤岗市关于重塑营商新环境的实施方案》,重点围绕“重塑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重塑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重塑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重塑诚信守约的人文环境、重塑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重塑营商新环境保障体系”6个方面,确定工作目标50项。两县六区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各责任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制定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将责任落实到人,逐项任务推进,逐个难点突破,确保各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细化任务念好“细”字经。下发了《鹤岗市重塑营商新环境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确定重点工作任务121项,每项任务都明确了工作内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并对完成时限进行总体规划,保证了目标任务清晰、措施具体。各县(区)和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推动工作措施落地生效。县(区)党委、政府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组织纪检监察、党委有关部门、法院、检察院和有关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沟通、研究、协调、处理、解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问题,分析研判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形势和任务,督促所属各部门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和任务,全面落实“一线精细工作法”,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监督问责念好“严”字经。各县(区)、各部门认真梳理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重点部门和窗口单位开展日常检查,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制定实施了月汇报制度,各县(区)、各部门每月向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将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督查范围,加大专项督查力度,对推进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和通报。对接国家、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及相关政策,将营商环境工作纳入县(区)和各单位主要责任指标考核,加大分值权重,将营商环境考核评价作为领导干部年度述职重要内容,并将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满意度作为考核的重要指标,有效构建了完善全市“标准量化、综合排名、定期通报、末位约谈”的营商环境考核体系,以严肃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