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名单出炉 齐齐哈尔市两镇(乡)榜上有名
2019-08-12 13:51:13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批准全国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我省有16个镇(乡)入列,齐齐哈尔市依安县红星乡和龙江县景星镇榜上有名。

  据了解,此次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是由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为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而启动的,标准为培育产业融合主体,丰富业态类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加快建设集标准原料基地、集约加工转化、紧密利益联结于一体的产业集群,打造主业强、百业兴、宜居宜业的产业强镇,把就业岗位留在农村,增值收益留给农民。

  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鼓励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集中支持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在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和助力产业脱贫攻坚方面发力,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乡村产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