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老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9-08-12 14:49: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8月9日,双鸭山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召开全市老干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县区及市直单位12个老干部部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座谈交流,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要把握好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市委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三化”建设为目标,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和作用,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待遇,切实增强老干部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下一步老干部工作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各县区及市直相关单位要把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纳入本地区、本单位党建总体安排,把离退休干部党员这支队伍有效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引导他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突出主题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正能量。要精心设计载体,积极搭建平台,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发挥余热。三是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细致精致服务管理水平。要紧跟形势变化,适应时代需求,自觉践行精准理念,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水平。四是大力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建设。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全面提升老干部工作信息化水平作为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五是紧扣需求导向,不断加快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进程。要紧密对接老同志需求导向,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年大学)的阵地和平台优势,在丰富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推进文化养老上彰显新的作为。六是切实改进作风,不断强化老干部工作队伍自身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标准,真正把老干部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优。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