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花季少年沉迷手游 为拥有一部手机而盗窃
2019-08-17 10:24: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宋昊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宋昊 记者 包海多)沉迷手游不可自拔,家长苦心劝导多次后没收手机,叛逆男孩为拥有属于自己的手机选择了盗窃。

  7月19日20时30分许,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指挥中心接到孙某报警,称自己手机被盗。孙某告诉民警,自己和朋友李某于19时许来到齐齐哈尔市铁锋区南树园小区体育场打篮球,上场前,自己将手机放在了李某随身携带的腰包内,并将腰包放于篮球场东侧的台阶上。大约一小时后,两人来到体育场旁某商店购买饮料,发现孙某原本放在李某腰包内的手机不见了。

  接警后,齐齐哈尔站货场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经走访周围群众获悉,曾有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少年在放置腰包的地方徘徊许久。据此,民警调取查看了周边商铺监控视频,又经连续多日工作,7月29日,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附近居民小文(化名)并将其带回所内调查。

  经讯问,小文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小文交代,自己痴迷于玩手机游戏,常常废寝忘食,有时候作业都无法按时完成,导致成绩一落千丈,父母多次劝导无效后,不再允许他接触手机,于是他琢磨着自己买一部手机。想着简单,做起来却是很难,小文想要利用放学时间打零工赚钱,但迟迟找不到工作。案发当日,小文到体育场散步,无意间发现了台阶上的腰包,于是萌生盗窃的歪心思,经过多次试探,小文趁人不备打开腰包拿走了手机,快速逃离了现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