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迎新季|哈工大流畅一体化入学手续办理温暖服务新学生
2019-08-17 17:3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朝 吉星 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黄朝 吉星 记者 姜姗姗)2019年大学迎新季如期而至,为迎接新同学的到来,哈尔滨工业大学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只等新生报到。流畅一体化的入学手续办理、细致周到的讲解与帮助、热情和充满微笑的服务……无不让新生感到温暖和亲切。

工作人员帮助新生填表。

  清晨五点半的火车站,接站的哈工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着期待与喜悦,在此守候。下一站,哈工大!坐上校车,踏上开往学校的旅程,一路上热心志愿者们为新生和家长们耐心地答疑解惑。未至校园,大家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接站的哈工大志愿者。

  校园里,师生们正在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们讲解入学流程、解决入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个个贴心的站点,一次次耐心的解答……坚守在岗位上的师生们全程在为新学的入学报到保驾护航。

为新生和家长带路。

  报到现场还有许多温暖的小细节。爱心大礼包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学生,真切感受到“困难不怕,哈工大是家”;“爱心地铺”和免费观影等温暖服务,让家长们舒心愉悦;英语分班考试模拟题、湿巾、面包、矿泉水等免费物品,让新生和家长们感受到学校无微不至的爱。

新生军训服装领取现场。

  迎新是学校每年不可或缺的重要工作,对新同学来说更是一生中难得的宝贵记忆。为此,哈工大还特别准备了一张开往未来的火车票、一面等待留下名字的签名墙和一本值得珍藏一辈子的录取通知书,供新学用相机定格这美好的一刻。

新生排队进行体检。
新生入学咨询处。

  据介绍,今年是哈工大实行大类招生新举措的一年,在迎新报到处,各大类系都为新生带来了惊喜与礼物,例如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推出了2020信箱,收藏新同学写下的信件和明信片留给未来的自己看;文科试验班精心准备了拍照的展板,为新生留下了最美的笑容;智能人居环境与智能交通给新学准备了纪念版书签、明信片、胸章等,还为他们拍了纪念照片……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