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骗46人房款获利300余万元 潜逃十省
2019-08-21 14:45: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徐东阳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徐东阳 记者 包海多)男子假借职务之便,骗取46人房款,非法获利300余万元,近期,哈尔滨铁路公安处通过60余天,辗转十个省市的扩线追踪,最终将涉嫌诈骗的男子陈某抓获。

  2019年6月,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在侦破一起网络赌博案件过程中获悉:哈尔滨市某房产中心工作人员张某假借职务之便,在办理房产产权过户、买断过程中诈骗46人,金额从1万到4万元不等。

  接报后,公安处组织刑侦、技侦、网安等转部门组成情报专班,围绕案件线索开展立案侦查。经查,嫌疑人陈某在某中心工作期间,通过谎称可以办理房屋买断及房屋产权证等业务,要求被害人先行交付部分钱款作为押金,待业务办理结束后一并返还的手段,骗取被害人房款。

  专案组通过关联人提供线索,得知陈某冒用他人信息购买先后在天津、广州、深圳、辽宁等地落脚,专案组侦查员寻线追踪,通过调取陈某落脚点租住地附近尽百处监控摄像头进行视频比对,最终发现陈某经常驾驶一台本铃牌冰川兰色的电动车多次在海口市龙华区某村公寓楼群中出现。据此,侦查员锁定嫌疑人陈某的准确藏匿地点并伺机对其实施抓捕。2019年8月15日9时许,侦查员通过蹲守将藏匿于海口市龙华区某村公寓一出租屋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

  通过突审,陈某对自己假借职务之便诈骗他人房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