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租房客”骗走75岁大爷5000元
2019-08-22 16:27:03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昌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李昌 记者包海多) 男子假装租房客,谈好租金就向房主借钱添置生活物品,宾县一75岁的大爷上当,被骗走5000元,近日,宾县警方赴外地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生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得手离开。 监控画面

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在受害人家附近转悠。 监控画面

  5月21日17时许,居住在宾县宾州镇西城街75岁的林大爷匆忙来到西城派出所报警,称被一男子骗走了5000块钱。

  民警经了解得知,当天上午,一名50岁左右自称姓刘的男子来到了林大爷家,手里拎着一袋香蕉和一袋豆角,称要租林大爷的房子,男子同林大爷谈好了租金,一年1600元。随后,该男子称要买饭桌、煤等生活用品,手里没有现钱,让林大爷先借他点钱,等媳妇下班后到银行取钱再还。林大爷认为这个男子挺实在,便将5000块钱借给了该男子,林大爷以为该男子肯定会带着一大堆生活用品回来,可是等了一下午,也没看到该男子的身影,林大爷这才知道自己被骗了。

  在侦查中,民警调取视频发现,当天上午8时47分,一名男子来到了林大爷居住的平房附近四处“溜达”,离开附近后,又在9时27分再次来到这里,手里拎着两个塑料袋(装着香蕉和豆角),进入了林大爷家居住的胡同,9时51分,该男子从林大爷家胡同走出,快步离开,消失在监控之外。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侦查,确定该男子系吉林省扶余市的李某生,现年48岁,在作案后乘坐一辆出租车逃离现场,最终锁定其逃到了克山县。民警立即赶赴克山县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协助下,于6月17日晚在克山一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李某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生对其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生涉嫌诈骗犯罪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