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整改高效推进 大庆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清查
2019-08-23 08:45:16 来源:大庆网  作者:崔义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8月23日讯 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高效推进,截至8月19日,全市现有1560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已全部完成专项清查工作。全市发现有问题的工程517处,共清查问题2013个,其中,大同区30个、林甸县220个、肇州县162个、肇源县1320个、杜尔伯特144个、让胡路区112个、红岗区9个、萨尔图区6个、龙凤区10个。

  据悉,此次清查发现的2013个问题中,工程建设问题179个,占比9%;水质保障问题171个,占比8%;水源保护问题572个,占比28%;运行管理问题294个,占比15%;责任制度落实问题797个,占比40%。

  在清查工作推进过程中,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督导检查组要求各县区务必做到三个不能,即工程应逐处清查,不能遗漏;清查问题要如实填报,不能回避;整改时限要科学制定,不能超期。市水务局多次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清查整改工作调度会,逐一工程梳理、逐一问题清查,重点推进清查工作进度,梳理通报当前存在主要问题。同时,市水务局派出市级督查组分别到林甸县、肇州县和杜尔伯特等县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并派出2个督导检查组分别到林甸县和大同区进行专项清查整改工作。全市各县区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

  目前,肇源县、肇州县、林甸县、大同区、红岗区、萨尔图区、龙凤区制发了《2019年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县(区)委书记或县(区)长为组长,主管县(区)长为副组长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专项清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有效加强了组织保障。同时,全市各县区均已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并向社会公示,接受群众监督和问题举报。

  截至8月19日,全市共完成整改问题42个,其中,大同区完成全部30个农村饮水工程安全问题的整改工作,杜尔伯特完成整改5个,红岗区完成整改3个,龙凤区完成整改2个,萨尔图区完成整改2个。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