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视频]2019年黑龙江省产科质量控制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9-08-24 13:24: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记者 葛金鑫)23日,哈医大一院产科负责组织召开了2019年黑龙江省产科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来自全省13个地市、区的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的产科医疗人员共4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黑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李淑梅、黑龙江省妇幼保健院书记李景儒、哈医大一院党委委员薄红,哈医大一院产科主任、黑龙江省质控中心主任孙敬霞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并致辞。

  据哈医大一院产科主任孙敬霞介绍,目前,黑龙江省危机重症孕产妇的死亡率相比发达省份和地区还相对偏高,由于黑龙江省地处偏远地区,地域广阔、地广人稀,助产单位比较分散,助产单位的救治能力参差不齐,孕产妇分娩地点不集中等,导致救治技术不均衡。

会议现场。

  目前,除了要提高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的管理水平和医疗人员的救治能力,还需要孕产妇自身要加强对于孕产安全的认识,听从产科医疗人员的指导和建议,才能共同保障母婴安全。

  此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今年6月召开的国家产控质量控制中心工作会议精神,整体推进黑龙江省各级各类医疗保健机构产科的建设和发展,加强各医疗机构产科的质量控制,建全相关质量控制工作制度、流程和规范,保证产科临床质量,提高黑龙江省孕产妇危机重症综合救治能力而召开的。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