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视频】男子到别人家门口“采花儿” 原物奉还还被行政拘留
2019-08-24 18:53: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4日讯(汪旭 记者 包海多)看到别人家的盆栽让人赏心悦目,就想“搬”来放在自己家中,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近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学府派出所抓获了这名偷花贼。

  8月8日8时许,龙江县公安局学府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邹先生报警,称其放在自家面馆门口的两盆观赏花不见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这两盆观赏花是邹先生的面馆开业时朋友送来的贺礼。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8月6日凌晨3时许,一辆灰色小轿车在门店附近停留,并在视频中出现了一名偷花贼。民警通过对该车辆基本信息调查核对,发现该车车主王某具有重大嫌疑,并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锁定了该车的藏匿地点,于8月8日10时在龙江镇黑岗乡将违法行为人王某抓获。

  经询问,违法行为人王某(男,49岁)如实供述,自己在8月6日凌晨驾车回家途中,发现面馆门口的两盆观赏花甚是喜爱,便趁周围无人将两盆观赏花偷走。目前,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公安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盗窃的违法行为人王某行政拘留十日,并罚款五百元,追缴盗窃所得的处罚。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