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俄罗斯、深圳、哈尔滨媒体人聚集一堂 共话媒体合作新使命
2019-08-25 11: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5日讯 (记者 许诺)24日上午,今日俄罗斯、俄罗斯报、深圳特区报、深圳新闻网、哈尔滨日报、哈尔滨广播电视台等近20家媒体代表,汇聚哈尔滨,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哈尔滨、深圳及俄罗斯媒体的新闻资讯对接合作与媒体互助发展。

  据了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更是2018—2019“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收官之年,这次以“中俄关系新时代·媒体合作新使命”为主题的媒体交流会,是响应《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支持两国媒体开展专业对话交流,举办相关主题活动,加强双方新媒体(网媒)之间的全方位、多形式合作”的具体举措。

交流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交流会上,俄罗斯报远东分社社长谢尔盖·赛科分享了中俄媒体合作取得的经验与未来规划。赛科表示,近几年中俄双方媒体合作蓬勃发展,推出的《中国风》杂志等媒体合作项目,已成为中俄媒体合作的有力品牌。新时代下,希望两国媒体互学互鉴,加深了解,为两国受众提供更多有价值的资讯信息。

  深圳特区报媒体代表何亚南从文化的角度,谈及深圳与哈尔滨携手相牵,与世界交融,自2017年启动深哈对口合作以来,双方推动南北联动、协同发展、互利共赢。刚刚在哈尔滨闭幕的“第二届东北亚文化艺术博览会”已成为展示哈尔滨和深圳城市形象、促进东北亚区域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在新的传播格局下,《深圳特区报》将与哈尔滨、俄罗斯媒体一同探讨积极有效的合作方式,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优势,积极当好共建“一带一盟”的记录者、参与者和推动者,增进两国友谊。

  哈尔滨日报副总编辑于天夫在交流会上表示,中俄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意义重大。《哈尔滨日报》将更好地履行媒体职责使命,服务和推动“一带一路”对接合作,希望与俄罗斯媒体同行,推进地区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营造合作共赢的浓厚氛围。

来自俄罗斯的媒体记者。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国际文传电讯社远东分社代表雅娜·马夫利亚诺娃表示,作为俄罗斯远东联邦区重点区域性新闻机构之一,与中国媒体合作以来,尤其是今年关于“俄罗斯布拉格为申斯克市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之间阿穆尔河跨境大桥建设合龙”等热点新闻,以及“俄罗斯布拉格为申斯克市与中国黑河市首条国际索道开工建设”等报道,都得到了当地读者的密切关注和热议,这都表明了俄罗斯读者密切关注着中国新闻,两国人民互相牵挂,将共同开启中俄关系更高水平、更大发展的新时代。

来自深圳的媒体记者。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媒体是缩短区域性距离、增进友谊、加深彼此了解的纽带和桥梁。在当前新闻信息源头日益多元、新闻信息传播日益多样的形势下,哈尔滨、深圳、俄罗斯媒体加强对接与合作,分享彼此经验,秉持客观公正的报道主基调,持续关注彼此新发展、新变化,进而助力中俄地方全方位对接合作、促进民心相通。

  今日俄罗斯、俄中新闻网、哈尔滨广播电视台、深圳商报、晶报、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等媒体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媒体交流会期间,与会媒体还走访了哈尔滨新区、哈尔滨综合保税区、哈尔滨大剧院、融创文旅城等地。

  此次媒体交流会是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指导下,由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主办,东北网承办。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