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2019碾子山“吉航杯”全国山地自行车赛鸣枪开赛
2019-09-01 16: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郑通 迟亦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日讯(记者郑通 迟亦达)运动休闲城,豪情碾子山。金秋送爽,两天双赛!最美赛道今日登场!9月1日9时,2019碾子山“吉航杯”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在齐齐哈尔碾子山区世纪广场隆重开赛。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星驰 摄

  赛事共分男子精英组、女子组和分龄男子A组、男子B组、男子C组5个组别3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男子C组为年龄55岁以上运动员。据悉本次赛事报名异常火爆。来自法国、俄罗斯、伊朗、立陶宛等国家的外籍运动员20多名,北京、广东、浙江、四川、海南、福建、云南等20多省市运动员竞技赛场,外籍外省运动员报名人数达总报名人数的60%以上。黑龙江闪电车队原法国国家队主力队员MISTRAL YVES HENRI、俄罗斯选手2014泰国R1国际自行车赛第三名CHAKHLOV ALEXEY、黑龙江闪电车队2017中国·哈尔滨“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女子组冠军马秋香、2017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晋级并参加全运会的海南选手何冲、全国山地自行车大赛斩获多次奖牌的北京选手单江娜等高手现身赛场。此外,还有连续参加三届碾子山全国山地自行车赛的10多名精英运动员再次亮相。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星驰 摄

  最终,经过42.9公里激烈角逐,施文通、何冲分别获男子公开和女子公开组冠军,孙艺君、孙成义、连众分别获分龄组A、B、C组冠军。

比赛现场。东北网记者 刘星驰 摄

  据悉,本届赛事,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主办,齐齐哈尔市体育局、碾子山区人民政府承办,齐齐哈尔市体育总会、北方华安工业集团公司、齐齐哈尔华安工业公司、齐齐哈尔金长城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闪电自行车俱乐部协办,齐齐哈尔市吉航商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哈尔滨市大正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推广运营,SPECIALIZED(中国)提供技术支持。

男子公开组个人总成绩冠亚季军。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本次赛事起自世纪广场起,途经敖包岭山地运动赛道、油菜花海、红柞岭、玉皇顶省级森林公园、生态采摘园、九美集团基酒生产基地,最后返回终点世纪广场,全长42.195公里。全程赛道依托被誉为“全国路况最好、舒适度最高、原始生态最优、穿越天然柞树林面积最大的“中国山地马拉松最美赛道”,连绵的山岗和丘陵海拔从230米到505米,高低错落,相映成趣;广袤的田野、舒展的草原、幽静的村庄和小桥流水构成了这里独具魅力的世外桃源般的迷人景观。

女子公开组个人总成绩冠亚季军。东北网记者 郑通 摄

  据了解,碾子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省市委关于建设“旅游强省”“旅游强市”的目标要求,坚持“旅游立区”发展战略不动摇,把旅游产业作为主导产业来抓,加速建设东北亚最美旅游小镇,先后获得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体育旅游目的地、国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中国麦饭石之乡、雅鲁河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地质公园等十张城市名片,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来碾子山区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被誉为“齐齐哈尔后花园”。2015年,全年接待游客36.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537万元;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108.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79亿元;2018年全年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都是2015年的三倍。今年上半年,全区旅游收入实现13424.3万元,接待游客76.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2%和44.8%。

责任编辑:强锐

【专题】酷炫军工城 豪情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