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跳舞机器人 激光宝盒、编程教育……北安市启动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组图)
2019-09-11 22:1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记者许诺 庄园)11日,在黑河市举办首届暨北安市第四届文博会期间,北安市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作为盛会其中一项内容也拉开帷幕,充分展示着科技文化的魅力。

  活动上,与会嘉宾们共同开启“科技强国梦”。据悉,北安市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是由北安市教育局引进的项目,是深圳童心制物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也是黑河地区首家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科技研学基地。汇聚全球多个一线品牌,展示国内外500余件机器人产品。兼具科普、演示、体验、培训、研学等功能,可承办世界及全国、省市机器人大赛,同时作为科技研学基地,可组织国际、国内的科技研学活动,是北安市重要的科教文化特色资源。

北安市机器人科技文化体验馆。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参观者触摸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可对话的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跳舞机器人。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示。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示。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示。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示。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现场展示。 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学生编程。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馆内展示了由童心制物推出的激光宝盒(LaserBox),是全球首个能通过画笔来定义切割和雕刻的激光切割机,是一款专门为教育和创造而生的桌面级智能激光。

  现场,跳舞机器人用舞蹈演绎着《我们都是追梦人》一曲。跳舞机器人是优必选机品牌,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表演,并在中东欧国家跨境对接会中,与多家东欧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北安市将加强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并在高校逐步完善人工智能领域。预计今年年底将与北安市教育局联合举办全国机器人大赛、科技节、科技高峰论坛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