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宋源文版画展在哈尔滨开幕
2019-09-17 13:58: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7日讯(记者 许诺)17日,“宋源文版画——伴随新中国历程一路走来·学艺七十一年回报展”开幕式暨学术研讨会在黑龙江省美术馆举行。

创作于1959年《暴风骤雨》。

创作于1960年《歌》。

  宋源文从五十年代中期开始到六十年代,在版画创作上潜心研究传统,注重探索创新,革命历史主题作品反映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通过表现工农生产景象的版画作品,以明丽清新的版画语言歌颂劳动、歌颂新的社会气象,如《暴风骤雨》插图、《赤道战鼓》组画等系列作品。

作品《 夏天》。

作品《八月》。

作品《收获》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黑龙江省美术馆、黑龙江省版画院主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