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9-09-24 09:56:29 来源:齐齐哈尔新闻网  作者:丛中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齐齐哈尔新闻网9月23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了解到,今年1至7月份,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5.5%,利润增长22%,实现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龙江阜丰年玉米加工能力达到200万吨,主要生产各类氨基酸及其衍生制品,企业产品在畅销国内市场的同时,远销海外。今年前7个月实现销售收入15.68亿元,同比增长190.98%;出口创汇5100万美元,同比增长3326.87%。

  据了解,随着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的强势崛起,开拓海外市场成为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的新特色,与此同时,鹤城食品加工业的国内市场一如既往底气十足。乳制品制造和粮食加工行业两驾“马车”拉动齐齐哈尔市经济稳步前行。飞鹤乳业、北大仓、中粮生化等食品工业龙头,全部开足马力生产,多方提质增效,实现了时间过半、全年效益过半,为全市工业产值增添了分量。

  今年,一批2018年以来新上的大型粮食综合加工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龙江阜丰、讷河鸿展等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升。今年1—7月,全市食品工业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势头,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达到14.4%,高于全市规模以上工业0.4个百分点。

  据介绍,齐齐哈尔市食品工业带动一产能力明显增强,龙江阜丰、四川鸿展、益海嘉里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齐齐哈尔市,带动齐齐哈尔市主要农产品实现就地加工、就地转化、就地增值,农产品精深加工实现新的突破。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