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举办大型文艺演出庆祝
2019-09-30 14:52:3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于淼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30日讯 风雨兼程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牢记使命。9月28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为祖国唱赞歌”大型文艺演出,在市工人文化宫剧场举行。来自鹤城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一台精彩纷呈的大型主题文艺演出中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共贺新中国70华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省人大常委会常委、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郭长义,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维东,市领导佟朋、王爱民、何晶、姜在成、郭晓锋、孙炜航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在开场歌舞《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小合唱《希望的田野》,展现出鹤城干部群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进取姿态,朝着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的豪迈;现代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鹤城新时代的年轻人正昂扬奋进,向着中国梦快乐出发;大型舞蹈《大国重器》,向观众们展现出我市作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发展成就,奏响产业发展走向复兴的新时代乐章;京剧《中国脊梁》,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演出中,新民乐演奏《鹤舞九州》、诗朗诵《红旗·红旗》、民族舞蹈《吉祥北国》等节目,也从不同侧面抒发了鹤城人民热爱祖国、建设祖国的真挚情怀。最后,演出在歌舞《在你伟大怀抱里》落下帷幕。整台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震撼感人,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出是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游局承办,市艺术团、市群众艺术馆联合协办的。精心创排的12个节目,讴歌了新中国走过的70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现鹤城发展的生机与活力,用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出鹤城人民的美好生活。激励着鹤城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围绕我市12个重点产业,做好“三篇大文章”,以“六个强市”战略推动鹤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