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交警查获一起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2019-10-09 14:21:17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9日讯 2019年10月1日0时1分许,伊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民警在鹤哈高速伊春收费站口检查过往车辆,在检查一辆悬挂号牌为黑AG73E9的小型客车时,驾驶员崔某某出示机动车驾驶证(经查该驾驶证系伪造)和黑AG73E9号牌的小型客车的机动车行驶证,在民警对证件进行核查时,崔某某借口上厕所离开现场。民警通过系统核查时发现,驾驶员崔某某所持有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且崔某某无机动车驾驶资格,崔某某涉嫌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及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2019年10月6日,驾驶员崔某某主动来到伊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自首,崔某某对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处罚:崔某某实施使用伪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57032)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之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违法代码:1005)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一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分别裁决,合并执行罚款7000元,行政拘留20日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