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2045名品鉴者拼成一个“米”字
2019-10-11 14:00: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林忆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1日讯10日9时许,在第二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会场门前,2045名品鉴者排出“米”字,在专家的解说下,同时品鉴三种大米,成功挑战“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继去年首届国际大米节打造了一场挑战“最大的由谷粒拼成的二维码图形”吉尼斯世界纪录,今年的大米节挑战了“最大规模的大米品鉴活动”吉尼斯世界纪录。

  由哈尔滨广场舞协会和在校大专院校学生组成的2045名品鉴者,统一穿着黄色、红色服装,分成四十余个挑战队列,每个队列五十人。现场有无人机在空中航拍整个挑战区盛况,通过主舞台LED屏幕上的实时画面,记者看到身着红色衣服的挑战者为底色衬托,身着黄色衣服的挑战者构成了“米”字。

  在主挑战区一侧,一张长桌上摆着一排电饭煲,数十位厨娘现场蒸煮米饭。志愿者将米饭分盛在小碗里,待挑战者品鉴。据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总经理杨晓萍介绍,此次准备了三种米各500斤,现场设置了130多个电饭煲蒸煮米饭,为挑战者提供品鉴用的米饭。

  在大米专家的解说下,工作人员前后三次为挑战者们分发GABA胚芽米松粳22号、胚芽米龙稻18号、稻花香2号精米三种米,每种米一小杯,每人每次一口的量。最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吴晓红宣布挑战成功并颁发证书。吴晓红表示,去年最大谷粒二维码得到广泛关注,通过吉尼斯挑战,把黑龙江的大米介绍给了全世界。

  品鉴会结束后,挑战者们纷纷合影留念。“今早五点钟就来到会场准备集合,从这个月5号大家就聚在一起排练组成“米”字,训练了五六天,每天训练两个小时。”挑战者杨大姐告诉记者,自己可以参与挑战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觉得非常激动,也很荣幸。在采访中,挑战者们纷纷表示,三种米的口感都很不错,非常好吃。

  10日,吉尼斯世界纪录2045人“米”字造型航拍。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