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 对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2019-10-24 08:41:01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10月24日讯 10月16日至18日,由市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分别牵头,公安、应急、交通、生态环境等9个相关部门及新闻媒体参与组成2个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抽查组,对五区四县、高新区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

  检查中,第一组深入肇州、肇源县,龙凤、红岗、大同区,会同县区成品油整治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按照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取目录现场检查了4个加油站,同时依照群众反映及举报线索,抽查了3个加油站,并对2处涉嫌非法收售成品油的黑加油点及部分运油车辆进行了排查,现场将有关线索移交属地公安部门进一步侦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加油站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销售台账是否健全,以及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进货和销售渠道是否规范等问题。

  通过随机抽查发现,多数加油站制度健全、经营规范。个别加油站存在消防器材放置不规范、灭火毯过期失效、供货发票不全、未出示批次检验报告等问题,检查组均现场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对7个加油站销售的油品进行了现场抽检,抽检结果将实时公布并依法处理。

  检查组要求,各县区要深入开展秋季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上级交办及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逐项核查,确保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大庆市各相关部门还面向社会广泛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做好有关咨询解答服务,接受社会各界、群众和舆论的监督。商务投诉举报电话:12312;市场监管投诉举报电话:12315;公安投诉举报电话:110;交通运输投诉举报电话:12328;应急管理投诉举报电话:12350/96119;生态环境投诉举报电话:12369;自然资源投诉举报电话:12336;税务投诉举报电话:12366。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