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首批10万张“食品安全封签”投用
2019-10-28 09:38:42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10月28日讯 一直以来,食品安全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为确保舌尖上的安全,10月25日,“新餐饮·食品安全推进会”在大庆市召开,萨尔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外卖”,为商户代表发放了食品安全封签。

  据悉,食品安全封签采用特殊材料制作,一次性使用,如果撕毁,将留下永久性的痕迹。消费者可凭此确认自己的餐品在配送过程中是否完好,杜绝人为或意外因素的食品污染。

  活动现场,美团外卖骑手现场演示了餐箱消毒流程。据骑手介绍,餐箱消毒是外卖骑手每天早上必须做的一项工作,每个骑手都会对餐箱进行酒精消毒,以保证每天送餐的食品安全。

  此次投放10万张食品安全封签,通过严控配送环节,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安全、放心、便捷的生活体验。

  为更好地保障大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活动现场还特别聘请了一批社会公众人士及美团骑手代表,成为食品安全监督员,积极监督食品安全领域相关问题,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活动中,萨尔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为商户进行了食品安全相关培训,未来双方将多措并举,携手推动食品安全“政企共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