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优质高效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
2019-11-11 11:55:16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张文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1日讯 11月9日,伊春市召开2019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会议和节水行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资源管理保护和节水行动工作。副市长孙浩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优质高效推进水资源管理工作。全市水务行业人员必须要找准定位,勇于担当,聚焦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要点,不断推动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的各项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做好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基础准备工作,对标省级“四不两直”检查工作要求,落实好各县(市)区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和完善取用水监管工作,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统筹配置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兼顾供水、灌溉、发电等用水需求,合理开发,有效保护水资源;要推进地下水管理保护重点工作,各县(市)区要对本辖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的自备井开展清查,建立台账,制订封停方案。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落实好节水行动工作。要着力纠正对水资源粗放使用的行为,从水资源使用源头抓起,把节约用水摆在水资源开发利用、调度配置、治理保护的首位,从观念、意识、措施等方面优先着力、多管齐下,加快推进用水方式从粗放向节约、集约的根本性转变。要提高认识,全面落实“节水优先”方针,加强各领域节水管理,优化用水结构,转变用水方式,把节约用水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环节。

  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