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市举办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9-11-14 11:10:51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赵鹏 顾泽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走实走深,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轮训工作的有关要求,日前,铁力市举办了为期3天的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市7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采取“专题辅导+视频授课”形式进行。通过组织观看“奋力抒写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新篇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把握时代脉搏,创新乡村治理”“向总书记汇报农民的八个梦想”“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弘扬沂蒙精神,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的农村干部”等8个全省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视频课程,进一步帮助农村党支部书记领会主题教育重大意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路径。同时,结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重点任务,开设“加强农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专题辅导课程,并围绕突出问题,落实重点整治措施,邀请铁力市司法局工作人员,结合“村干部如何强化法律意识”开展专题知识讲座。

  为提升学习培训效果,他们还采取交流研讨的形式为培训班高质量收尾。

  通过对标对表,各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实际情况,深入自我剖析,畅谈学习体会,对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相互交换了意见,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安排3名先进党支部书记,围绕如何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如何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当中、如何以党建引领农村高质量发展等题目做了交流表态发言,进一步激励各党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农村党组织主题教育走实走深、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