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视频]配备热水和小药箱 冰城公园冬季服务暖身又暖心
2019-11-20 15:35: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0日讯(记者 孙英鑫) 记者20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进入冬季以来,哈市公园服务全面提档升级。截止目前,全市已经有53个公园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或志愿服务站,游客不仅可在此取暖,还可免费饮用热水、为手机充电、免费借用轮椅等。

  据悉,为给市民和外地游客提供温暖舒适的游园体验,市城管局园林办对全市公园冬季管理服务进行全方面升级。在坚持绿色清雪的同时,保留冰城特有的冬雪景观,保持树池、花坛、绿篱、绿地内的自然降雪,供游人赏玩。为了能让游人在冬季温暖如厕,全市公园既有园厕和新建园厕,全面供暖保证室温的同时,增加绿植保证空气清新,有条件的园厕将配备烘手机、热水器等,让游人用温水洗手。与此同时,哈市具备条件的53座公园已经设立游客服务中心或志愿服务站等相关机构。公园冬季的暖心服务在这里体现得尤为明显。

冰城公园冬季服务暖身又暖心。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哈市园林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站)一般都会配备休息区和志愿服务。游人可在此取暖、还能在此喝到免费热水,免费为手机充电。有需要的游客还能在此免费借用轮椅、婴儿车、雨伞等设施。针对公园老年人多的情况,游客服务中心还配备了免费的便民小药箱。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