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龙江基础教育行》黑河市幼儿教育:让孩子们在生活中成长
2019-11-22 10:59: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2日讯(记者 陈显春) 日前,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东北网承办的“龙江基础教育行”大型融媒体调研采访活动走进黑河市幼儿园和红缨连锁婴幼园。玩是孩子的天性,两所幼儿园充分释放孩子的天性,让孩子快乐成长。

黑河市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堆积木。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黑河市幼儿园被评为“全国家庭亲子阅读基地”,园长付英介绍说,该园发挥亲子阅读基地作用,举办一系列亲子阅读活动,在各个节日来临之际开展各项亲子阅读专场演出活动,通过阅读专场演出的开展,展示班级小朋友的阅读成果,通过亲子家庭的阅读展示引导全民阅读新风尚,让幼儿与经典好书交朋友,营造全民阅读氛围,让书籍为幼儿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丰富他们的知识,开阔他们的视野,活跃他们的思维,陶冶他们的情操,真正使他们体验到读书的快乐。

黑河市幼儿园的小朋友在亲子阅读室。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红缨连锁幼儿园的小朋友体验理发。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黑河市幼儿园开设了《自主服务体验课程》,本着自已的事情自己学,别人的事情帮着做的目的,利用每周五上午,通过厨房帮厨、择菜、清洗玩教具、整理学具柜、淘气堡、公共地带楼梯扶手的擦拭,认识自己的水杯、毛巾等多种服务的体验,开展丰富多彩的自主服务课程。自主服务体验的目的是通过自我服务的课程促进幼儿通过自我服务及服务他人来认识这个世界,让孩子们在生活中体验,在生活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

  黑河红缨连锁婴幼园孩子们在幼儿保健室、幼儿食堂、美发室等地扮演医生、护士、理发师等社会角色,进行快乐的体验活动。据该园园长赵艳华介绍,社会体验课是该园的特色,小朋友每天可以选择不同的体验项目,给孩子最好的成长环境。

红缨连锁幼儿园的小朋友在儿童食堂和面包饺子。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据了解,爱辉区教体局强调幼儿园应坚持用游戏化的方法,进行集体、小组和个别活动,不准提前教授小学教育内容等。通过多次到园所抽查监督,坚决治理幼儿园“小学化”现象。2018年至2019年组织18所幼儿园参加教育督导部门组织的幼儿园督导评估工作,对幼儿园的园所管理、保教工作、材料整理等方面给予指导,有效地促进幼儿园了向更加规范化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