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抖音发布“跳大神”视频 大庆一男一女被刑拘
2019-11-27 09:22:0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7日讯 “跳大神”能消灾,你信吗?近日,大庆市就有人轻信“跳大神”能“看病消灾”的谎言,被骗一万多元。

  最近,市民小李认为自己诸事不顺,心情郁闷。10月7日,他没事“刷”手机,在抖音上发现有人发布“跳大神”视频,称能“消灾”。小李眼前一亮,马上关注了名为“小呆呆”的抖音号,并加其为微信好友,双方达成“看病消灾”协议。

  10月11日,小李先后通过微信转账、发红包的方式,分6次给“小呆呆”转了1万余元。幻想着自己今后能“万事大吉”的小李,当晚就联系不上“小呆呆”了,他这才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接警后,大庆市警方迅速展开工作,经过侦查,确认了嫌疑人身份。11月13日,警方在胜利村附近一个板房内将“小呆呆”(女,31岁)和同伙秦某(男,37岁)抓获。目前,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对此,大庆网警提醒:近年来,利用封建迷信诈骗的案件时有发生,市民不要迷信。一旦被骗,要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