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视频】2019体育“两博会” 黑龙江馆与您相约广州
2019-11-28 21:28: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8日讯(记者 安泽)2019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博会”)于11月2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400多家品牌企业前来参展,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宁参加了开幕式并到黑龙江展厅参观。

黑龙江馆。
黑龙江馆。

  本次体育“两博会”以“华章七十载,体育新起点”为主题,共设置4.6万平方米展示区域,100余位各领域权威演讲嘉宾亲临现场,讲述行业经验和智慧,以开展丰富的展览展示、高峰论坛、配套活动及商务对接四大板块活动,促进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发展融合。

开幕式现场。

  此次黑龙江展馆沿袭着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理念,将冰与雪的元素尽现两博会现场。展位面积128平方米,外部区域采用运动流线造型,结合光的立体效果,营造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打造黑龙江冰天雪地中的运动氛围。通过视频、音频的体现,将黑龙江的冬夏运动元素展现的一览无余,让参展者迫不及待地想去体验龙江大地各类运动的滋味……作为冰雪体育大省,将备战北京2022冬奥会作为全省战略,黑龙江一直在行动,并确定参加北京冬奥会的目标:力争黑龙江省参赛运动员达到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40%以上,参赛教练员达到代表团中方教练员总数的40%以上,运动成绩贡献率达到代表团的40%以上。着力打造全国“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核心区。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旅游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把冰雪体育产业打造成为冰雪经济强省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今年的体育“两博会”为期三天,将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展,许多见证中国体育历史发展的珍贵藏品将悉数亮相。此外,作为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目前已经累计了2000多个,将在今年会上进行推介。黑龙江的哈尔滨融创雪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景区,五大连池风景区体育旅游线路,“华艺杯”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哈尔滨国际马拉松,中国·哈尔滨轮滑马拉松世界杯和齐齐哈尔碾子山区位列,其中,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五大连池风景区体育旅游线路、“华艺杯”中国·哈尔滨国际体育舞蹈(国际标准舞)公开赛、齐齐哈尔碾子山区被评为十佳项目。

责任编辑:李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