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友好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2019-12-05 16:11:10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李平 许丹 王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5日讯 为加强野生动物资源保护,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日前,友好区开展打击乱捕滥猎和非法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行动中,该区林业和草原局对施业区内公路、河流沿线和多家山特产品店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教育引导他们遵守法律法规,依法经营,不非法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如发现非法猎捕、杀害、贩卖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该区山特产品经营者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意识,为推动“平安友好”建设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0人,执法车辆6台次,支线巡查462公里,截至目前,共发现非法捕鸟5处,放生鸟类20多只,没收粘网5张,已集中销毁。

  ()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