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世界经典歌剧《托斯卡》音乐会版即将亮相哈尔滨
2019-12-12 21: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 许诺)记者从哈尔滨音乐厅了解到,12月 14日,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将携手国内外艺术家加盟哈尔滨交响乐团2019-2020音乐季,为哈尔滨乐迷朋友带来音乐会版世界经典歌剧《托斯卡》。

新闻发布会现场。
彩排现场。

  《托斯卡》是意大利伟大的作曲家普契尼根据法国剧作家萨尔杜的同名戏剧改编创作的一部三幕歌剧,歌剧讲述了1800年发生在罗马的一个动人的爱情悲剧故事。本次音乐会演出将由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哈尔滨交响乐团担任演奏,哈尔滨童声合唱艺术团、哈尔滨音乐厅合唱团等80余名演员担任合唱。

  《托斯卡》至今已传唱了119年,虽然是一部爱情的悲剧,但作曲家普契尼却为其写出了许多情意缠绵、音乐优美的咏叹调与重唱,其中咏叹调《为了艺术,为了爱情》《多么奇妙,多么和谐》与《今夜星光灿烂》等不朽的旋律更是频繁唱响国内外音乐会舞台,广为传唱,还成为了当今许多国际声乐比赛的重要参赛规定曲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