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关于“十四年抗战”提案入选全国政协有影响力重要提案
2019-12-21 07:29:4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1日讯 由省政协推荐的《关于抗日战争时间应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算起的提案》入选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并获得表彰。省政协以此为契机,于20日召开“加强‘有影响力重要提案’宣传,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专题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宫晶堃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示政协工作的丰硕成果,全国政协举办了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有影响力重要提案评选表彰活动。在14万余件提案中,100件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重要作用、产生重大影响的提案最终入选。据介绍,“十四年抗战”提法由省政协原副主席、东北抗联老战士李敏提出,并以提案形式由马国良等人相继向全国政协提交。通过李敏和数位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不断呼吁、接续努力,提案最终在国家层面得到采纳落实,产生重大影响。2017年开始,教育部对各级各类教材中“八年抗战”提法做出修改,树立并突出“十四年抗战”概念,凸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不畏强暴、英勇抗击侵略的伟大民族精神。

  座谈会上,有关党派团体、市地政协和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认为,“十四年抗战”提案获全国政协表彰是我省政协的一项殊荣、一件大事、一个亮点,意义重大。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和动力,以更高标准做好提案工作。要突出工作质量导向,坚持提案质量、办理质量、服务质量同向发力、整体推进,继续在提案选题、调查研究、撰写提案等方面深下功夫,推动提案工作水平不断提升,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参考意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