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王文涛:把迎战疫情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大考
2020-02-02 23:37: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王文涛主持召开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强调

把迎战疫情作为提升治理能力大考

  东北网2月2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王文涛主持召开指挥部每日例会。

  王文涛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战略部署,疫情防控是对政府部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考验着领导干部应对这场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全面动员能力。疫情防控当前,没有旁观者、没有评论者,只有参与者。领导干部要主动作为、敢于作为,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有激励容错机制,让各级干部放心放手放胆工作。要增强工作前瞻性,对各难点难题深入思考,遇事有章有法,依靠群策群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文涛强调,在医疗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要把省内一切急需的医疗物资统筹起来,现有的库存物资也要统一调度,医用物品使用要符合医疗需求,各医疗机构要有最合理最有效的配置方式,负责任地使用好医疗物资,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物资保障还要从物资需求、物资组织、科学分配角度去考虑采购、生产和配置。各部门要各显神通广开门路找货源,加大采购力度,调动省内外、海内外各方资源,多渠道采购当前紧缺物资,鼓励各界捐赠。卫健委要对医用物资进行测算并提出需求计划,商务部门对民用物资进行市场需求判断,提出需求建议并积极组织货源。各地对有实际生产能力的乙醇消毒液生产企业开绿灯,加大生产力度和市场投放力度。

  王文涛强调,当前各高速路口拥堵对重要物资的运输产生影响,各地要积极创造条件,加强调度,畅通保障所需的生命通道、生产通道和生活通道。加强属地化管理,完善“大数据+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强对社区和村屯管控,强化自律和他律,大力度宣传引导公众“少出门、不出门”,坚决“管住人、看住门”。要采取有效措施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控制人员集聚,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关闭麻将馆,严禁人员多的聚集性活动。对已开通的网上诊疗要广而告之,引导非急难重症患者到网上咨询诊疗,减少到医院产生交叉感染的几率。方便群众企业的政府办事大厅,要大力推行能网上办的尽最大可能网上办,极少部分到现场办。

  张安顺、李海涛、王永康、张雨浦、贾玉梅、孙东生、毕宝文、程志明、沈莹、徐建国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