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日本新潟捐赠防疫物资抵哈
2020-02-06 09:4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2月6日讯 5日,国际友城日本新潟市捐赠的3万只医用口罩运抵哈尔滨,这批物资于1月31日由新潟市发出、经东京成田机场转运至哈尔滨。哈市外事办积极与新潟市对接,协调南方航空公司,确保该批物资以最快速度抵哈并由市疾控中心分配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据了解,日本新潟市长中原八一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在通过哈市外事办了解到哈市疫情防控需求后,1月31日,新潟市专门召开会议,启动援助工作。在当地市场上口罩已经限购的情况下,动用该市医疗机构——“保健所”储备的30箱共计3万只医用口罩捐赠给哈尔滨。“我们在每个包装箱都用中文写上了‘驰援冰城、共战疫情’,希望借此为哈尔滨市民鼓劲加油!”新潟市国际课官员说,面临疫情,我们希望能为友好城市哈尔滨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爱心潮涌 共克时艰